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太和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和保护工作

2022-11-18 17:0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0月,安徽贝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实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在太和县“零”的突破。

近年来,安徽省太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更大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显著提高。一是发明专利增长率位居全市前列。太和县发明专利有效数共497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6件,同比增幅34%,增长率全市排名第一。二是商标有效量位居全市前列。全县有效商标总量共14112件,排名全市第一。

知识产权运用效益稳步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市局部署的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通过走访座谈、召开银企对接会等方式,协调金融资源支持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022年办理质押融资7笔,质押金额达7400万,有效缓解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见行见效。深入推动实施商标、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培育专项行动,发挥知识产权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挂牌设立7个商标品牌指导站,大力推进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农。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太和香椿”带动就业1600余人;地理标志产品“李兴桔梗”,种植面积5.2万亩,从业经营主体600多家,带动数千人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知识产权市场持续净化。开展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全覆盖检查,督促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提升专业水平,强化服务质量。开发推出专利侵权责任险业务,丰富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形式。

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初见成效。全县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共1家,获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共计3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培育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共24家。

下一步,太和县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发挥好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联席会议职能,修订完善知识产权资助奖励政策,广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突出知识产权支撑健康太和建设,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 王俊生 李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