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保健·养生> > “中医糖尿病健康管理周”启动 提出社区服务“武汉模式”

“中医糖尿病健康管理周”启动 提出社区服务“武汉模式”

2022-11-18 16:00:1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16日讯(记者 杜丁)日前在“首届中医药糖尿病防治与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田金洲、国医大师晁恩祥等共同启动了“中医糖尿病健康管理周”活动。

本次论坛以中医糖尿病健康管理模式为切入点,促进中医药在重大慢病领域的应用发展,为健康中国行动和全球健康治理提供中医药智慧和中国方案。

论坛上,田金洲院士从“主动健康”和发扬“中医药优势”两个方面,对中医糖尿病健康管理模式提供了指导;南征国医大师突出强调了糖尿病教育应该在糖尿病防治和健康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是一种非药物疗法;刘敏如国医大师提出要十分重视中医糖尿病健康管理在社区的应用和实践;晁恩祥国医大师提出要更加重视和关心糖尿病人由于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精神健康问题等。

作为武汉社区中医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参与方,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景仁表示:“我们专业委员会在向红丁教授的带领下,从大庆开始到武汉,全程参与了‘武汉模式’的探索和实践,我本人每年都会有几次亲临武汉了解进展,倾听糖尿病患者的反馈,参与模式共建的老年糖友绝大多数身心精神健硕,血糖稳定,并发症没有出现或者症状很轻,而且他们十分快乐地加入中医糖尿病健康管理的社区群体中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