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四聚焦”狠抓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

2022-11-14 14: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秦雨欣 谢旺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image.png

(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巡查市场)

一是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提醒告诫。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重点商超和经营主体开展责任约谈,向经营者送达了《价格提醒告诫书》《疫情防控告知书》,大力宣传《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和价格政策,提醒相关市场主体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二是聚焦重点市场,开展价格监管。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三大农贸市场、超市、日用百货商店、药店,重点围绕粮油、肉蛋、蔬菜、消杀防护用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商品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囤积居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

三是聚焦民生关切,强化部门联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商品价格监测工作,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对相关商品价格进行采集,与区发改委、商务等相关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建立价格信息互通机制,每天准确掌握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情况重点关注供应及价格异常波动情况,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切实保障辖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四是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执法力度。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在各市场、商场显著位置张贴监管所电话,切实落实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对于涉及价格、民生的投诉举报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理、快回应,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重点监控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规避价格舆情发生,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