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违法违规开展中医药服务典型案例

2022-11-14 14:3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未经批准在登记的执业地点以外开展诊疗活动、未备案擅自开展执业活动……2022年11月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发布7起违法违规开展中医药服务典型案例。

1.北京某中医门诊部未经批准在登记的执业地点以外开展诊疗活动案。北京某中医门诊部未经批准在登记的执业地点以外开展诊疗活动,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有关规定,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的有关规定,对北京某中医门诊部进行罚款人民币3000元、没收器械0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8320元处罚。

2.辽宁省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壹佰伴分店未备案擅自开展执业活动案。辽宁省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壹佰伴分店未经县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备案在该场所内聘用医师赵某某从事中医诊疗活动开具中药处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第十四条第二款和《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的规定,辽宁省鞍山市海城市卫生健康局给予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000元、罚款人民币30000元的行政处罚。

3.江苏省无锡市某药铺有限公司擅自变更设置未经备案开展诊疗活动案。江苏省无锡市某药铺有限公司擅自变更设置未经备案开展诊疗活动,违反了《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第十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据《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对无锡市某药铺有限公司机构给予警告、罚款人民币14000元的处罚。

4.江西省共青城市某美容养生馆未经取得《中医诊所备案证》擅自开展执业活动案。江西省共青城市某美容养生馆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违规擅自开展诊疗活动,违反了《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的有关规定,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共青城市某美容养生馆进行了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处罚。

5.山东省青岛某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某中医诊所超出备案范围开展医疗活动案。山东省青岛某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某中医诊所超出备案范围开展医疗活动,违反了《中医药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的有关规定,山东省青岛即墨区卫生健康局对该中医诊所进行了罚款人民币20000元的处罚。

6.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中医医师贾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针灸穴位注射活动案。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中医医师贾某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针灸穴位注射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000元,没收药品玻璃酸钠注射液1罐和医疗器械针灸针2盒,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贾某某立即停止其违法行为。

7.广东省惠州市某健康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执业案。广东省惠州市某健康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聘请的张某某在其本人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执业医师证书情况下,擅自开展中医诊疗活动给患者开具中医药处方,让患者自行去外面药店买药,该公司场所没有设置药房、没有输液打针,现场没有听诊器。该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执业活动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惠州市惠阳区卫生健康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和《惠州市卫生健康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适用规则》的规定,对该单位予以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710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855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停止执业活动。对当事人张某某非医师行医行为另案处理,给予张某某责令立即停止非法执业活动,罚款人民币20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