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 | 重庆市启动2022年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2022-11-14 14:5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旺江)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部署举办2022年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多措并举确保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核心。保护和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有利于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为安全的发展。举办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就是要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高程度上广泛凝聚共识,号召全社会共同坚守法治底线和道德准则,引导全社会形成公平竞争、诚信守约的风尚和崇尚、保护、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本次宣传周中,重庆市将以“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为主题,通过大力宣传普及新修订的《反垄断法》,集中展示各区县、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引导各类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提升公平竞争能力,打造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公平竞争的企业文化。

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期间,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发布宣传公平竞争政策成效相关情况、发送竞争政策公益短信、张贴宣传海报、发布竞争政策微视频等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区县也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布宣传微视频、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同步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后续还将举办“发言人来了”宣讲活动、走进企业开展宣传培训,弘扬公平竞争文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