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点赞黄山 又一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 安徽省食安办向黄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发贺信

2022-11-13 17:1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李辉)继10月31日全面完成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聘任后,安徽省黄山市于11月9日在全省率先完成市、县、乡、村四级5281名包保干部签订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工作。11月10日,安徽省食安办向黄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发贺信,给予充分肯定。

黄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出台后,黄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全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力守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来黄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11月2日,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躬身践行“四个最严”,带头示范开展包保,层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推动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委书记凌云、市长孙勇带头包保A级主体企业,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主动签订包保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县、乡两级党政领导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积极参与包保食品企业。市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强化指挥调度,部署推动落实。

记者了解到,黄山市食安办制定了《黄山市推进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实实施方案》,细分每日工作任务,落实人员分工安排,实行每日报告工作进展、每日汇总任务进度、每日调度落后区县,强力推进包保干部签订包保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建立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分片包保工作机制,由县级领导分片包保各地并跟进督导,全面推进签订包保责任与任务承诺书。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乡村、企业对县、乡、村包保干部签订包保责任与任务承诺书进行明察暗访,了解承诺书签订情况,有力推动承诺书签订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