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安徽省全椒县核发首份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022-11-11 15:1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1日,安徽省全椒县市场监管局二郎口市场监管所为全椒广平老饭店新经营者王春燕核发了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是《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全椒县办理的首份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image.png

“以前办理转手经营手续很复杂,要先注销再新办,现在赶上好政策,直接就能变更了,而且原经营者营业执照的店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许可证都可以继续使用,手续也很便捷,真是太好了!”拿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全椒广平老饭店新经营者王春燕女士激动地说。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出台前,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只能先注销、再新办,过去的经营信息只能全部“清零。《条例》实施后,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原先各类许可证件也不再需要注销、新办,都可直接申请变更。此规定实现了个体工商户成立时间、字号和相关行政许可的延续,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降低了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保留多年经营的店名和口碑等无形资产。

下一步,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持续推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落地见效,为个体工商户及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营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环境。(戴露 章兴友)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 昭通威信:“扎西瑶鸡”变身致富“金 ...

  • 第五届进博会掠影

  • 充分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