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 海南举办政银企服务对接会

2022-11-11 12:4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1月9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政银企服务对接会9日举办,来自政府部门、多家银行以及保障性住房开发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海南自贸港住房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

目前,海南省安居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进入年末发力冲刺阶段,一些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资金流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需要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

在金融服务供给端,此次对接会邀请了海南省内商业性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银行、地方银行等各类银行机构共13家,为企业现场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业务咨询和对接服务。在金融服务需求端,对接会邀请了海南省各市县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领域65家企业现场参会,涉及保障性住房项目66个,建筑面积788万平方米,投资额510亿元。

在服务对接形式上,政府部门作住房保障政策解读、金融助企纾困政策介绍,银行机构作金融政策宣讲。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肖霆介绍,交行可围绕保障房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充分运用表内外、全口径投、债、贷联动等多种融资方式,为海南省保障房建设提供多渠道资金来源、更优惠信贷资金、解决资本金问题、盘活资产等优质金融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海南分行副行长季节说,今年以来该行已为海口、三亚、琼海等市县保障房项目累计授信12.33亿元,支持企业为市场提供房源2924套。他表示,中国建设银行会持续在海南住房保障领域发力,“很多安居房项目已经进入审批流程,年底前会实现一定规模的贷款投放。”

参与对接会的海南金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禄介绍,该企业是海南省属重点监管企业中唯一一家以保障功能类住房开发建设为主业的一级集团。“通过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有助于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开发速度。”吴禄说,企业目前已谋划合作项目11个,安排建设保障类住房共6500套,安排总投资73亿元。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鹏说,近年来该省逐步构建了以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为主体的海南自贸港住房保障体系,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不断完善,安居房建设全面快速铺开,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筹集工作有序推进。他表示,海南将在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域持续发力,希望企业抢抓机遇,积极打造保障性住房的精品项目。(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