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巢湖市亚父市场监管所开展秋季校园食堂安全大检查

2022-10-19 16:0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安徽省巢湖市亚父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检查。

一查制度落实。根据《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是否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制度、负责人陪餐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

二查人员管理。重点检查食堂内工作人员是否取得有效期内的健康证明,是否每天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

三查环境卫生。重点检查地面有无垃圾、积水、油渍;墙壁、门窗、天花板有无污渍、灰尘、霉斑;三防设施是否齐全;设施设备、加工用具、餐饮具等物品是否消毒清洁到位。

四查采购存储。重点检查原料库内米面油、调味品等产品是否合格并在有效期内;采购食品及原料是否按要求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食材安全可追溯。

五查食品留样。重点检查是否按照“留样125克,冷藏48小时”的要求对每餐的食物进行留样,留样记录是否真实。

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家,幼儿园食堂11家,经检查,校园食堂基本能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进行操作,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裴晶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迎来水稻 ...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入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