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北京推进CCC免办工作便利跨境贸易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10-19 12:1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据北京市市场监管局10月18日消息,为进一步便利北京市跨境贸易,增强企业获得感,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现行CCC免办的基础上,制订印发了《北京市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试点细则(试行)》。

细则规定,符合要求条件的CCC产品进口企业,可向所在区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成为试点企业。试点企业可通过发放的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账号,在系统中上传所需资料后,无需审批,直接取得CCC免办证明,同时证明直接同步至海关系统,全程电子化,只需数据“跑路”。

据了解,截至2022年10月,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收到“CCC免办”申请3249件,发放“CCC免办”证明3163张,进口货值3.39亿元。2022年3月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共有6家符合《试点细则(试行)》要求的企业开通“便捷通道”账号,共78批次1494件货品通过便捷通道进口,申报货值共计1276.47万元。

CCC免办制度是对进口产品CCC认证的一项便利化措施,符合一定条件的进口企业可以通过取得CCC免办证明,无需进行CCC认证即可将CCC产品进口至国内。

据介绍,北京市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试点政策通过减少审批环节的方式,让信誉优良且进口CCC产品数量大的企业受惠,增强企业进口CCC产品的时效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迎来水稻 ...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入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