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蚌埠市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2-10-19 12:1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日前,安徽蚌埠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结合蚌埠实际,分为四大部分,主要任务方面提出24条具体举措,明确了到2025年,蚌埠市标准化工作总体水平进入安徽省前列。在量化指标设计上:国际标准制定5项以上,建成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1个,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2个,争创企业标准领跑者8个以上,建成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10个以上,国、行、地标制定100项,地标制定周期为16个月,培养标准化工程师80人以上,企业标准总监300人以上,其他各项指标均高于安徽省平均数。

据悉,《意见》是指导蚌埠市标准化工作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围绕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定位,对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加大标准化改革创新力度,加快构建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当前,蚌埠正积极创建安徽省生物基聚合材料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及安徽省新型玻璃制造装备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作为安徽省提高技术标准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同时,蚌埠正打造凯盛工程、丰原集团、蚌埠市烟草公司、蚌埠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四个实训基地作为宣传标准化工作、培养标准化人才的平台,推动形成市场驱动、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开放融合的标准化工作格局。着力在标准引领、知识产权、质量品牌、检验检测等方面协调扶持,全方位推动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非凡十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市场监管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迎来水稻 ...

  • 湖北随县:生态旅游搅热淮河源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深入实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