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品牌口碑>>

喜茶找粉丝“联名”?logo全身像再次引发网友脑洞

2022-10-19 12:0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喜茶官宣与粉丝“联名”,发起首届“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并设立最高超过9999元价值的大奖,邀请粉丝以绘制喜茶logo——阿喜全身像的方式参与。活动开始后,微博、小红书相关话题阅读总量已过千万,累计收到各平台网友作品数千份,被网友调侃为“喜茶迄今最大型联名现场”。

去年因为网友偶然创作的一张阿喜全身像图被搬运至微博,引发大量跟进创作和讨论,带动#喜茶logo全身图#话题冲上当天微博热搜。得益于多年来喜茶logo在消费者心中的心智,以及今年多次联名活动中喜茶对logo形象的各式延展创作,喜茶本次发起阿喜全身像征集活动,不仅收获众多灵感作品,也打造了品牌与自己用户“联名”这一品牌互动新玩法。

会玩的喜茶遇上会画的网友,阿喜再次大变身

去年,当网友创作的阿喜全身像被偶然搬运至微博引发关注时,喜茶官方便通过自嘲式地巧妙回应,令话题登上热搜,持续引爆全网。

一年来,以此为基础,喜茶在各类品牌活动、品牌视觉设计中延续灵感,做出各种创意logo设计,而网友也在各种节点自发创作了大量阿喜“变装秀”。

例如在喜茶与热播剧《梦华录》联名合作时,网友@弱冠年画因喜爱两个IP自发创作了喜茶版梦华录头像;绘画爱好者@一程一画自发创作了“喜茶结婚证”头像,成为喜茶2022年“520”品牌活动的灵感来源,后续该作者还结合多位知名艺术家原型创作了系列喜茶艺术家头像。

喜茶也加入了灵感创作队伍。随着喜茶官方在各联名活动中相继发布的藤原浩版爆炸头阿喜、3CE联名版女装阿喜、梦华录版古装阿喜以及结婚版阿喜等形象,网友与喜茶的“变装”互动已经成为喜茶品牌活动备受关注和期待的环节。

而在这次喜茶品牌方发起的与粉丝“最大型联名现场”中,网友们的发挥同样精彩。不仅有脑洞大开的信笔涂鸦、专业插画师的灵感创作,还有DIY小能手的奇妙延伸。在绘画题材上,更是涵盖了古风、赛博朋克、四季风光、中外文化、城市地标、家庭萌宠、运动健身…… 网友们的创意为喜茶追求灵感的品牌精神增添了新的注脚。


脑洞涂鸦


插画师创作


网友DIY作品

以logo“变装”传递品牌理念,喜茶式互动深入人心

阿喜logo诞生于喜茶创立伊始,灵感源于中外铸币上经典的人物侧脸肖像,倾斜45°喝茶的姿势则来自饮用喜茶首创产品芝士茶的招牌动作。充满简洁感的线条和经典的黑白配色,使喜茶logo具有极强的包容性,不仅代表每一位喜欢喜茶的消费者,无分性别、人种、地域,也令其具备了随意延展和创作的图形基础。

基于阿喜logo的包容性、延展度和高辨识度,围绕logo进行的各类创作已变成一种独特的喜茶式品牌互动。一年多来,喜茶结合网友的创意灵感和不同品牌活动的调性,推出了许多不同风格的阿喜联名形象,并运用在线上官方账号头像、线下产品包材设计等场景中,和喜茶产品一起为消费者带来不同的惊喜。由此衍生的物料也成为不少人热衷打卡、收藏的品牌周边。

各平台上用户的各式二创作品及相关交流,不仅再次呼应了喜茶logo设计的初衷,也在不断加深更广泛用户对喜茶logo的认知与印象。

今年,喜茶首次主动发起阿喜全身像征集大赛后,收获了来自各平台用户的海量作品投稿,用户更加主动地将阿喜logo进行灵感创作和个性表达窗口。这与喜茶充满灵感与喜悦的品牌精神形成了共振,而这种良性的互动也将逐渐沉淀成为喜茶独有的品牌资产。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