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推动实现商事登记全天候“不打烊”服务

2022-09-27 09:5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营商局积极推进“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进驻政务自助服务区,让群众享受“全过程”自助办理、“全流程”网络办理、7×24小时“全天候”办理“不打烊”服务。

image.png

9月14日晚6时许,下班后的李女士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按照自助办理平台的指引,一两分钟就成功打印出了营业执照。她高兴地说:“这个24小时的自助服务区功能很齐全,指引很明了,操作很便捷。最关键的是,明天我着急用这个营业执照,上班时间没来得及取,这个自助一体机解决了我的大问题!”

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集“证照打印”与“全程电子化”两种功能于一体,可以顺利帮助市场主体完成营业执照打印、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全程电子化登记,全程免费,方便快捷。“一体机”首页有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相应流程的引导与全程电子化材料登记范本,帮助市场主体开展线上申报登记注册。

“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设置,推动了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快办”服务的进一步提升转变,用服务“增量”为负担“减量”,实现线上服务与实体大厅线下服务的深度融合,确保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便民利企“零距离”,最大限度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为鸡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智能化已成为推动重庆市永川区经济高 ...

  • “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北京天安 ...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