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市场监管所以信用建设为基础全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2022-09-21 15:1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市场监管所坚持以消费领域信用建设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按照“部门牵头、属地协作、社会参与、群众监督”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辖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诚信经营体系构建。采取“评估+自律”“服务+监管”“引导+规范”“清理+惩戒”的诚信经营体系建设“四步法则”,对老街所辖区内经营户进行详细摸排和分类管理。建立“红黑板”评定机制,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今年来,共建立信用档案488份,清理老街辖区“僵尸企业”18户,将26家商户纳入红黑榜。

联动联调机制建立。建立纵横结合的立体式纠纷调处、案件查办机制,横向建立司法、城管、文旅体局、老街办等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纵向形成监管部门与街长、信息员、城管协管员、社区网格管理人员等互联互动的监管网。畅通各单位与消费者的线上、线下双向沟通渠道,及时调解消费者投诉。同时,完善多部门联合案审会制度,并实行联合惩戒,让经营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今年来,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

示范带动氛围营造。去年以来,老街所大力推行实体店“七日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制,鼓励符合条件的商户积极申报“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市场环境,提升消费竞争力。目前,老街“放心满意消费示范企业(店)”的创建率达到80%,参创单位277家,区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20家,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2家,省级放心满意消费单位1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31家。(张湘雯)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