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2022-09-21 14:5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公众网络订餐用餐安全,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电话约谈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明确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义务与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求第三方平台切实开展自查自纠,把好平台所辖网络订餐单位“上线准入关、日常检查关、知识普及关”,督促平台审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资质,依法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证照信息,督促平台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的风险提示。明确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国家和省州有关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和食品配送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严格落实外卖送餐人员晨检、全程佩戴口罩、配送站点及餐箱等设施设备每日清洗消毒的措施,对送餐包装材料和配送流程等提出严格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

强化对入网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食材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制作加工控制过程、食品留样、后厨环境卫生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来的消毒记录不够规范、生熟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对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入网餐饮单位一律暂停营业并取消入网资格。

下一步,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整治和打击餐饮服务环节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