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21 14:5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是首个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江苏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紧紧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聚焦个体工商户困难诉求,充分动员各界力量参与,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促进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

在送服务方面,各部门精准开展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宣传,依托大数据手段“让政策主动找人”,提高政策知晓度,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优惠政策红利及时送达,同时,各级职能部门广泛开展个体工商户走访活动,协调解决个体工商户反映的困难诉求。

在办实事方面,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集中清理歧视、妨碍个体工商户参与市场竞争的政策措施,落实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规定,进一步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限制,实现道路运输、社保办理等高频事项省内通办、跨省通办,落实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用,市场监管部门检测机构减半收取委托检验费,给个体工商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在促发展方面,鼓励各地出台“个转企”激励政策,实施“个转企”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在字号保留、许可延续等方面予以支持,深入开展“质量专家企业行”“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支持个体工商户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开展电商个体经营者数字化运营培训服务,不断增强个体工商户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在此基础上,各部门将通过落实“八项任务”、开展“十大活动”、强化“四项保障”,确保全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