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塔城:开展“三进三送”活动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09-21 15:01: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新疆塔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于即日起至10月底,集中组织开展助企纾困“进企业、进园区、进市场,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活动。

一是进企业,服务发展稳增长。通过走访全面掌握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刚性需求,宣传好相关政策措施,为企业开展一次健康体检,摸排化解风险隐患,积极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市场主体平稳运行。

二是进园区,服务产业促提升。开展创业指导,深入了解园区各类企业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情况,围绕入园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组织专题培训、互动交流辅导,不断深化区域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市场,服务民生保安全。持续开展个体工商户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引导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经营活动。深入开展“食安校园”“电梯安全”“计量惠民”“安全用药”“打假维序”等活动,解决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好民生实事好事。

四是送政策,聚焦需求解难题。聚焦与市场主体发展密切相关的政策措施、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采取召开宣讲会集中详细解读,举办培训班全面系统解读,大力宣传国家和自治区、地区出台的各类减负纾困政策措施,让各类市场主体及时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五是送法律,聚焦宣传优环境。梳理行政执法依据目录,通过开展入园惠企活动、组织宣传培训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深入推进“阳光执法”、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全面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米”,及时扫除企业法律盲点,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营造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

六是送服务,聚焦创新助发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深入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窗口前移”等活动;鼓励市场主体积极争创奖项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推进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问诊把脉”,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和知识产权强企、强区工程,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核心竞争力。(通讯员 夭欣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山东省东营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新材料 ...

  • 江苏省张家港湾“文明张家港 喜迎二 ...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