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前旗两家计量建标单位接受“双随机”专项检查

2022-04-15 17: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全旗计量建标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4月12日,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组成联合检查组,以“双随机”的方式对鄂托克前旗检验检测中心、鄂托克前旗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计量建标单位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依据JJF 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档案、提问题、评结果等方式重点检查建标单位是否超范围开展检定、计量管理制度的健全与落实、计量标准器及配套设备管理的规范性、计量标准器及配套设备的送检情况、检定环境条件情况、计量检定人员的证件有效性、合法性,检定记录的真实性、完整性,计量标准技术资料档案的管理情况。参观了建标单位计量检定工作场所;抽查了建标单位部分原始记录及检定证书;查阅了人员技术档案、设备技术档案和计量标准文件夹等相关资料。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各建标单位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并重点讲解了依法进行周期检定、履行周期检定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从检查结果来看,建标单位基本符合JJF 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中的相关要求,并能有效运行。但也存在履历书中计量标准考核记录不完整、质量控制缺少计划、核查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同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市、级”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为契机,强化建标单位落实实验室岗位责任制、计量标准使用维护制、检定记录及检定证书核验制、计量技术档案和资料管理制等,以此促进企业提高量值溯源能力和水平,确保计量建标单位检测数据准确可靠。(荣荣)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