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广州市宣雅生物科技所产婴儿洗发沐浴产品曝出质量问题

2022-04-15 16:5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广州市宣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产品抽检不合格被市场监管部门曝光。

婴儿洗发沐浴产品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化妆品质量公告(2022年第1期)显示,赫章宝宝计划母婴用品三分店销售的,标示广州市宣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雅生物科技”)生产的(标示)幼唯婴儿洋甘菊洗发沐浴泡泡(批号:XY2004)(包装规格:250mL/瓶)被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菌落总数指单位化妆品中的菌落个数,表示产品受细菌污染的程度,是关系到人体健康和安全的一项重要指标。使用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容易导致皮肤感染,引发炎症,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另一方面,菌落总数超标的化妆品也更容易变质。

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责成相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加强对相关单位的监管,督促其改正违法行为,加强风险防控。

今年1月因婴儿洗发沐浴产品不合格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宣雅生物科技此前因幼唯婴儿洋甘菊洗发沐浴泡泡不合格还被处罚。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宣雅生物科技于2022年1月6日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9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0.273万元,违法事实涉及:生产或者销售不符合国家《化妆品卫生标准》的化妆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上述处罚的详细情况为:2021年11月26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处理毕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助调查函》中发现,宣雅生物科技涉嫌生产菌落总数不符合化妆品技术规范的化妆品的违法行为,遂依法立案调查。2021年7月26日,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在贵州省赫章县城关镇新天地赫章宝宝计划母婴用品三分店对宣雅生物科技生产的产品“幼唯婴儿洋甘菊洗发沐浴泡泡(批号:XY2004)”进行抽检,结果显示,宣雅生物科技生产的上述产品,按《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要求检验,其中检验项目: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据悉,宣雅生物科技于2020年3月18日接到客户下单,于2020年4月16日开始按单生产幼唯婴儿洋甘菊洗发沐浴泡泡(批号:XY2004;规格:250ml)1006瓶,于2020年4月27日以2.73元/瓶的出厂销售价向客户销售了1000瓶,获得销售款2730元,剩余6瓶,1瓶留样宣雅生物科技现场自行销毁处理、1瓶用于自检,4瓶损耗,同批次产品已销售完毕,上述1000瓶幼唯婴儿洋甘菊洗发沐浴泡泡宣雅生物科技已实施召回但无法召回。鉴此,宣雅生物科技生产的上述幼唯婴儿洋甘菊洗发沐浴泡泡违法所得为2730元。

公开信息显示,宣雅生物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美容护肤品OEM/ODM(专业的面部肌肤修复产品加工厂商)、婴童护肤品及精细化工原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自有十万级无尘净化GMPC国际标准生产车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