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特种设备智慧管理云平台”信息作用 全力助企安全生产

2022-04-15 16:1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特种设备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特种设备智慧管理云平台”的信息优势,扎实推进特种设备“互联网+监管”,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效能,为企业安全生产“添砖加瓦”。

该局通过“特种设备智慧管理云平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可以直接看到设备使用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人员持证情况、隐患治理情况预警,方便企业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同时,企业还可实现网上申报检验检测、办理使用登记、隐患整改报送等服务,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局还依托特种设备监管QQ群、微信群,主动发布智慧服务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操作方法,督促企业及时填报相关信息,上传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管理资料。同时,结合特种设备各项检查,贯穿推广企业使用“云平台”,快速提升智慧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目前,全区272家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已全部纳入“云监管”。

此外,局尤其关注辖区宾馆、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公众聚集场所,结合部分单位“云平台”使用有疑惑的情况,采用电话沟通、上门服务、集中培训等方式,指导企业使用特种设备“云平台”进行设备约检报检,构建管理框架,明确人员职责,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根据“特种设备智慧管理云平台”的动态预警信息,局及时对企业检验临期设备及未注册的设备进行提醒,督促企业尽快进行设备报检及注册登记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督促企业对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到位并上传“云平台”系统,确保做好安全隐患闭环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平台预警系统,局已督促企业整改未及时办理使用登记、未及时申报检验等各类隐患420余条。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监管”效能,大力推广特种设备“云平台”企业端应用,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优化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真正实现从“企业跑腿”到“数据跑路”的华丽转变。(赵丹慧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