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投诉情况通报》

2022-04-15 16:0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监督管理,近日,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投诉情况通报》。公开信息显示,湖南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在今年第一季度被投诉60次,在长沙市排名第一。

图源: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通报》显示,今年一季度,长沙市共接待投诉咨询电话、来访市民958余人次,受理网络问政81份、受理数字化城管53起。受理各类投诉1829起,其中工程质量类投诉1745起、安全文明施工类投诉84起。

《通报》指出,今年一季度涉及工程质量和文明施工方面引发的投诉仍占较大比例。工程质量方面,“渗漏”“开裂”“空鼓”类问题投诉占涉及工程质量投诉总量的58.9%,此类问题仍是亟待加强管控的重点。安全文明施工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为施工现场车辆带泥上路,占比为32.17%;护坡防护、围挡设置、光污染等其他问题占比26.08%;扬尘控制不到位占比为22.61%。

“因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问题”,被投诉的建设单位包括:湖南利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投诉60次;长沙恒大童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被投诉52次;长沙天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投诉49次;湖南澳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投诉42次;长沙梁信置业有限公司,被投诉29次;长沙中泛置业有限公司,被投诉25次;长沙市敏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投诉22次;长沙亿达智造产业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被投诉22次;长沙长房福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投诉20次;湖南建善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被投诉16次。

被投诉的施工单位包括:长沙桐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被投诉60次;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有限公司,被投诉52次;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被投诉49次;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被投诉45次;杭州新海建设工程实业有限公司,被投诉42次;长沙市富湘建筑有限公司,被投诉33次;浙江中垚建设有限公司,被投诉29次;中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投诉22次;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被投诉16次;北京中铁大都工程有限公司,被投诉15次。

被投诉的监理单位包括:湖南开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被投诉71次;广东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被投诉60次;湖南环宇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被投诉52次;广东粤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被投诉52次;湖南安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被投诉34次;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被投诉32次;武汉中建管理有限公司,被投诉29次;广东粤能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被投诉25次;长沙升达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被投诉22次;湖南环宇建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被投诉22次。

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表示,建设单位身为建设项目的第一责任人,要牵头做好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把控和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单位是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的直接责任人,应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制度,认真开展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从原材料、施工工艺等源头把控质量关;监理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应严格管控施工工艺流程,及时制止不文明施工和不按规程违规作业行为。

据悉,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近日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扬尘治理专项检查,对212个项目进行监督检查,责令19个项目停工整改,督促消除安全隐患820余处,对责任单位、责任人签发不良行为告知书19份,并对16个扬尘防控不力项目提出行政处罚建议。

截至4月13日上午,所有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所属项目部均部署和启动隐患排查和扬尘防治整改工作,目前,346个项目共自查查处安全隐患1259处(其中起重机械设备存在的隐患367处),已整改消除安全隐患1135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