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质量和品牌提升大行动创造“新三度”

2022-04-15 16:1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出台《广西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方案》《2022年全区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工作要点》,聚焦九大产业集群,迅速开展质量和品牌提升大行动,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一季度质量和品牌提升实现开门红,创造“新三度”。

质量提升跑出“新速度”。在全国各省首创质量强桂指标体系,以“小指标”压实各级各部门“大质量”责任。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广西质量服务模式,新启动建设10个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站点),提升中国—东盟质量服务“一站式”信息化平台建设,截至3月底,入驻平台专家200人、技术机构40家,精准覆盖服务14.6万户市场主体。夯实质量基础,新增最高等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项,完成全年目标的50%;新增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5项,总量达1485项,完成全年目标的37%;新发布47项广西地方标准,完成全年目标的27%。新增东盟国家、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标准题录360条,更新中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存量题录22万余条,创历史新高。

品牌强桂打出“新响度”。在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含提名奖)35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6个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第六届主席质量奖申报和推荐,截至3月底又有70多家优秀企业(组织)申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定《联合开展“广西品牌天下行”活动工作方案》,推进建立“广西品牌专区(专柜)”“广西品牌专区线上销售门店”“广西品牌营销专员”等,加强品牌推广和生物医药招商合作,助推“桂品入湾”“湾企入桂”。柳州市申报国务院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成效突出地方督查激励。

质量认证攀登“新高度”。截至3月底,全区新增管理体系认证证书659张,超额完成一季度工作目标。新增绿色产品、低碳产品认证等高端认证证书6张,绿色建材认证证书1张,森林认证证书4张;新增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9张,绿色食品认证证书81张;新增香港高端产品认证证书19张。低碳产品认证和香港高端产品认证证书保持全国前列。(甘孝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