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抢抓机遇 提速增效 | 厦门市智能网联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驶入建设快车道

2022-04-15 13:4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厦门市质检院紧紧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在“快”“优”“实”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市新型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厦门市智能网联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

image.png

据了解,该平台项目位于厦门市质检院集美检测基地,由厦门市质检院负责建设。目前,该平台项目已从规划设计阶段正式步入了建设实施阶段。该平台项目的实施为福建省智能网联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极大填补福建乃至东南地区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领域空白。

据介绍,作为落实推动福建省高质量发展的落地项目,该项目自建设以来,厦门市质检院第一时间组建了专项小组,抢抓机遇、提速增效,克服多轮疫情影响,仅用近10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从规划设计、项目概算、代建土建招标到项目施工的全部工作。

该项目采取“边建设、边运行、边服务”模式,通过合理布置施工区域、调配测试空间,在保证项目建设正常运转的同时,继续对各知名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整车测试服务。今年以来,厦门市质检院已为中科云杉、百度、金龙汽车等十余家知名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品测试,高效、高品质的技术服务获得测试企业的一致好评,并获多家媒体专题报道。

场地改造完成后,厦门市质检院集美检测基地将成为福建省唯一具备完整覆盖34类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标准法规模拟场景及17类V2X系统测试模拟场景的测试场,实现“人-车-路-云”一体化实景加孪生模拟测试技术。

image.png

下一步,随着平台项目的陆续启动运营,厦门市质检院也将持续助力厦门高端制造业基地不断完善示范区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所需的车、路、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及多场景的应用测试环境,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验证服务体系,聚集并支持全产业链上研发、生产、应用各市场主体的发展,将厦门打造成福建省技术领先、场景丰富的综合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和有全国影响力的智慧交通科技创新高地,为实现“聪明车智慧路”的智慧绿色城市发展提前布局,助力区域特色智能网联汽车产品产业化的进一步升级。(黄志晨 陈永)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