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休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聚乙烯农用地膜专项检查推进塑料污染治理

2022-04-15 14:1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农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农用薄膜产品销售行为,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在春耕春播繁忙之际,连日来安徽省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聚乙烯农用地膜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是严禁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重点检查农资销售店经营的农用地膜是否有购进和销售台账,是否有检验报告,产品合格标志信息是否符合标准,产品净质量是否与合格证标注一致,生产日期、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是否与检验报告信息相符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地膜经销者宣传使用不合格地膜对土壤和生态环境的危害,要求经营者禁止采销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地膜。

此次共检查聚乙烯农用地膜销售单位15家,对发现的3个问题,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该局将开展农用地膜产品质量黄山市联动监督抽查,对检验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生态环境。(韩金瑞 李滔滔)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