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企业知识产权贯标

2022-04-15 14:1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保护标准化、规范化,近年来,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科学引导,开展精准服务,全力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强化动态培育。建立梯度培育,分层实施机制,先行培育一批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较好且拥有一定数量知识产权的企业作为贯标目标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培育工作方案,引导企业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企业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目前,已完成知识产权贯标培育11家。

强化政策指导。突出贯标前政策扶持导向精准性,通过实地走访、知识产权企业联络群等方式对省市有关知识产权发展的意见和贯标奖励政策进行宣贯,充分调动创新主体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加强贯标后指导工作,通过自评、检查、改进等多环节持续改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强化专业培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活动,组织代理机构专业人员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高价值专利申请、价值评估等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保护水平。辖区知识产权贯标逐渐形成由培育企业参与贯标转向企业自主申请知识产权贯标,今年再添1家通过自主申请知识产权贯标的企业。(赵少颖)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