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三链条”推进“人”、“物”同防

2022-04-15 14:1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会议精神,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浙江省舟山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迅速反应,全面提升“人”、“物”同防等级,进一步强化冷链管控措施。

一是防范风险,严格进口水果追溯链条。开展970家经营范围包含初级农产品、水果的集群注册企业短信预警工作。线下同步开展辖区商超摸排检查,将业务涉及进口水果企业纳入“浙食链”,细致查看在售水果的进货来源、数量、品种、规格、批次等内容,认真比对进口水果的“三证”信息,对下架不再售卖的进口水果确保退回商家。同时强化随餐提供水果的餐饮单位检查,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二是闭环管理,落实肉类水产管控链条。按照省局要求,高频次检查进口肉类、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深入冷库,抽查核验货、证、票信息,与“浙冷链”赋码数据逐项比对,确保信息匹配无误,上下游链条可溯。同时拓宽范围,将可能涉及冷冻肉类、水产品的单位食堂、熟食店及农产品集中交易点商铺纳入检查,向负责人宣贯冷链物防相关政策,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填补冷链监管盲区。

三是提高意识,强化人员小门管理链条。通过日常巡查加暗访,检查冷链生产经营企业、零售药店、农产品集中交易点小门管理落实情况,责令执行不到位的零售药店关停整改。同时,强化宣传指导工作,督促企业从严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每日消杀三项规定动作,并为零售药店申请“场所码”,进一步提升“健康码”检验和通行效率,通过消费者授权扫码获取基础防疫信息,结合购药登记与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确保人员可溯。(张航)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