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五严”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04-15 14:0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当前严峻且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向发力、多管齐下织密疫情防控网,守好市场监管阵地。

严控药店,发挥哨点作用。对全市250家零售药店进行培训,全面启用安徽省药品零售登记与动态监测系统,对“七类药”销售实行实名登记和上报,发现红黄码购药人群立即将登记信息推送至社区进行后续跟踪。常态督查药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9家未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药店责令停业整改。

严防进口,紧把物防关口。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制度,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震慑力度,今年以来已办结未报备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案件6起,罚没款共计85568元,没收进口冷链食品398.1公斤。逐步规范进口水果进销手续,对检查发现的不符合标准或缺失相关证明的进口水果实施登记并下架检测。细化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检查举措,加大消毒情况检查抽查力度,确保到货必检。

严管餐饮,保障基本民需。召开大中型餐饮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压实责任到经营主体。划分片区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进行包保,落实责任到人。印制“扫码”宣传画2000份,逐户上门张贴,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二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日扫码次数少、与实际不匹配的餐饮单位进行约谈,传达“二码”联查会议精神,督促经营主体加强重视。同时对存在的消毒记录不规范、员工健康监测不完善等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并加强回头看。

严守市场,维护社会稳定。为防止疫情发生后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出现价格违法等现象,立即制定并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走访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价格波动、货源储备情况,对个别价签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整改。加强本地电商网络交易巡查力度,今年以来累计检查网店、网站546家次,暂未发现违法销售口罩、疫苗等防疫物资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反馈消费者关于防疫措施和产品的投诉,今年已接收相关投诉4件,处理率100%。

严查信息,筑牢流调防线。成立市场监管局流调工作专班,由班子领导带队实行日轮流循环备勤值班,指派骨干力量一一对应市流调工作小组,并为大规模流调任务做好机动人员储备,印制现场流调操作手册,加强人员培训。目前已快速高效的完成了多次流调任务,仅4月3日至13日期间就开展餐饮、药店、冻库等场所流调17家次、涉疫食品1次,累计排查密接3人、参照密接管理17人、次密接49人、风险人群80人,为后续人员管控提供精准信息支撑。(熊婉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