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错过年报期?贴心服务来了

2022-04-11 11:1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南京某机械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女士收到一条市场监管部门发来的企业信用预警提醒短信,一下就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image.png

“我按照短信提示,立刻查看公示系统,确实有3年没有申报了,”梁女士感慨不已,“公司经营状况不稳定,加上营业执照快要到期,就把年报疏忽了,幸亏市场监管局提醒,帮助我及时补救,避免了公司严重失信。”

当前,信用监管已经成为市场监管部门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企业对信用越来越重视,信用良好的企业不仅能够赢得市场信任,在融资贷款、招投标、资质审核、参与政府采购等方面都具有竞争优势。而此项信用预警和风险提示工作,正是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依托信用监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十项举措之一。

一季度,已发送预警提示信息1.2万条,依企业申请解除了近1200条因未按规定年报产生的经营异常名录信息。

image.png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企业稳定发展,今年2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若干措施》,除了推行信用预警和风险提示制度,内容还涵盖了推动年报公示便利化、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规范失信行为约束惩戒、优化信用修复服务等信用监管各个方面。

为做好企业年报服务,《措施》推行企业年报“多报合一”,为企业提供7×24小时智能客服咨询服务,企业公示信息存在轻微差异、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的,允许企业修改公示信息,不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围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针对性不强的问题,《措施》提出实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对信用良好的企业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违法失信、风险程度高的企业大幅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通过差异化监管提升企业感受度;针对企业反映较多的信用修复多头申请问题,《措施》提出优化信用修复服务,建立修复提醒机制,提示企业尽早申请信用修复,深入探索推行行政处罚公示信息协同修复……

每一条举措的提出,都立足于服务企业发展,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落脚于提升监管和服务效能。

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标一流、瞄准一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出发点,聚焦“放管服”改革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提高信用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周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