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监管>>

西安市住建局调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情况

2022-04-11 11:09:22 西安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落地实施,4月8日,市住建局保障中心主任闫明带队,利用一天时间对西北政法大学保租房、陕西师范大学保租房、地铁5号线雁鸣湖站保租房、高新热力保租房等8个项目进行调研。

在项目现场,闫明主任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土地、规划等情况,重点询问了保租房在手续办理及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闫明主任指出,本次调研以“发现问题、暴露问题、解决问题”为首要原则,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市住建局将联合其他市级部门认真研究,逐一分析,并在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配套政策中统筹解决,为下一步高质量推进保租房建设提供科学政策遵循。

在座谈会上,西北政法大学等单位就保租房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住建、资规、发改等部门逐一就相关政策进行解释宣传,并表示将从政策制定、手续办理、项目保障等全要素、全过程,支持好、服务好保租房项目建设,切实将这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闫明主任强调,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发展阶段在住房保障领域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体现。今年我市有8.8万套保租房建设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相关部门将在制度建立、理顺流程、宣传培训等方面积极配合,统筹协调,调动各方主体积极性,完善监督测评方法,推动建立具有西安特色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和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

局保障处、租赁处,市资规局、市发改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