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监蓝映照党旗红 | 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一线抗疫二组工作侧记

2022-03-24 11:0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23日8点,福建省莆田市新郑小学里,细雨蒙蒙,沾衣欲湿。鲜艳的五星红旗矗立在操场上,见证着井然有序的一幕——全体村民在市市场监管局派驻榜头镇新郑村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引导下,正在进行全民第三轮核酸检测。

image.png

3月20日晚,莆田市市场监管局派驻榜头镇新郑村工作组6名党员干部连夜前往一线抗疫。抗疫集结号再次吹响,从接到出征通知到集合,不足一小时。这是争分夺秒的市场监管速度,更是共克时艰的市场监管力量!

image.png

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坚守在前。在这个乡村苏醒之前,支部全体党员就踩着晨光,投入到核酸检测点的准备工作中去。

天光亮起,村民陆续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支部全体党员还来不及吃早餐,做好简易防护后,便和村干部一道,布置场地、宣传引导、维持秩序、配合录入。

image.png

他们专心致志,连衣服被细雨打湿也浑然不觉。人群中,有人用莆田方言喊了句——“阿咪啊,帽子或者雨伞带上,别感冒了”。两名年轻的党员循声望去,是一位耄耋老人,她戴着口罩,正眼含关切地看着他们。两名年轻的党员均是一笑,也用莆田话回应:“没事,我们还年轻,老人家别淋雨就好”。没过几分钟,村里便为所有冒雨工作的人员派发了草帽。

在支部党员的配合下,3组医护人员有序开展工作,一个上午的时间便完成了全村2700多名村民的核酸采样。

image.png

村民陆续离开了。6名来自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卸下防护装备,举着党旗,合了一张影。他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市监蓝映照党旗红,市场监管人与您携手同心,全力铸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油画大草原:提升改造 蓄势待发

  • 山东手造|莱芜锡雕:亮如银、明如镜 ...

  • 寿光:巨淀湖咸鸭蛋让百姓致富“流油 ...

  • 肉鸡住“洋房” 现代化养殖助推乡村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