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视点>>

寿光:巨淀湖咸鸭蛋让百姓致富“流油”

2022-03-23 10:11:53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在双王城生态经济发展中心的巨淀湖畔,一群群悠哉游哉的鸭子产出的鸭蛋成了抢手货,当地百姓将一个个鸭蛋腌制成美味的咸鸭蛋,这就是2012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巨淀湖咸鸭蛋。

牛头镇村是巨淀湖鸭蛋的主产区之一,在村庄的周边,时不时便会看到成群结队的鸭子,以散养为主的巨淀湖鸭子产出的鸭蛋个个是“美人胚子”,外形美观,个头均匀,蛋壳呈青色,个大,单个约重160克。

朱萍是地地道道的牛头镇村人,腌制咸鸭蛋也是她的拿手绝活。她给我们切开一个腌制好、煮熟的咸鸭蛋,色、香、味俱佳,瞬间让人垂涎三尺。

巨淀湖咸鸭蛋不仅是沙糯咸香的开胃小菜,更是当地老百姓闲暇之余赚零花钱的宝贝,经过精心腌制的鸭蛋每个售价2元,是名副其实的“黄金蛋”。朱萍说,“通过这种地理优势,咱的鸭蛋逐渐名声出去了,成了当地老百姓一个家庭副业。”

寿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郝娜 崔国锋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