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满墙荣誉都“早产”!成都锦江区某企业制作假牌匾被重罚50万

2022-03-23 21:4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企业去年才成立,却在2017年就获得了荣誉……近日,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2022”打击乱评比乱排序执法子行动中,查获了这样一起利用虚构荣誉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该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辖区一家企业在其经营场所墙上悬挂有四块牌匾,分别写有“国家文物局授权鉴定机构”、“先进团体、优秀机构”、“授权档案研究中心”、“诚信企业”等字样,且落款时间均在2017年至2018年的时间范围之内。经核实,该企业成立于2021年,上述宣传牌匾的落款全部在其成立之前,属于“早产儿”。

锦江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该企业为更好地吸引客户制作了上述牌匾,企业负责人也承认没有获得上述宣传牌匾描述的荣誉。

该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相关规定,锦江区市场监管局依法给予该企业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油画大草原:提升改造 蓄势待发

  • 山东手造|莱芜锡雕:亮如银、明如镜 ...

  • 寿光:巨淀湖咸鸭蛋让百姓致富“流油 ...

  • 肉鸡住“洋房” 现代化养殖助推乡村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