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罚款1800余万、企业相关负责人禁业5年!

2022-03-23 21:54:11 厦门市场监管

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紧密相关

为全面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

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现公开曝光1起

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典型案例

希望广大进口冷链食品贮存、加工和经营的单位(个人)诚信经营,自觉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这事得从2021年3月4日说起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接到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厦门蔚麟进出口有限公司经营的部分进口冷链食品内包装检测阳性。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

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发现......

image.png

一个敢“送”

一个敢“接”

厦门蔚麟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麟”)经营未进集中监管仓且未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冷冻食品。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二)项的规定,构成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厦门汉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汉记”)明知蔚麟进口冷冻食品尚未取得入厦通行码,仍为其提供贮存场所。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为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经营的食品提供贮存条件的违法行为。

只检1批次?

篡改14批次!

蔚麟委托厦门某医学检验实验室对该柜货物其中一个批次产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蔚麟的总经理李某在接收到该份核酸检测报告后,将报告对应的单一批次修改为该柜货物全部15个批次。

隔日,蔚麟通过造假的报告,取得该柜货物对应的15个批次产品入厦通行码。

蔚麟在申请入厦通行码时填报虚假材料,且涉案食品数量多、货值金额大,涉案的部分食品的内包装经龙岩市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2021年11月中旬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

综合全案情

对上述两家企业及相关负责人

进行行政处罚

对蔚麟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

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违法行为

从重处罚

蔚麟处罚如下:

罚款吊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一百三十五条的规定,对厦门蔚麟进出口有限公司处罚如下: 

1、处货值金额30倍的罚款18712555.2元;

2、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许可证编号:JY13502030451802

禁业限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厦门蔚麟进出口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张某、主要负责人李某作如下处理: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处罚到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对厦门蔚麟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某罚款153000元。

列入失信

厦门蔚麟进出口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张某、主要负责人李某都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并实施相应管理措施。

汉记处罚如下:

罚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对厦门汉记实业有限公司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510.8元,罚款135000元。 

处罚到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对厦门汉记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林某罚款196369.36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对厦门汉记实业有限公司的主管人员林某罚款189769.36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油画大草原:提升改造 蓄势待发

  • 山东手造|莱芜锡雕:亮如银、明如镜 ...

  • 寿光:巨淀湖咸鸭蛋让百姓致富“流油 ...

  • 肉鸡住“洋房” 现代化养殖助推乡村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