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九江:市场监管冲锋在前 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2-03-24 10:3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这场日益紧张的疫情防控战中,江西九江市场监管人闻令而动、冲锋向前、放弃双休、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奋战在农贸市场、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用迅速行动诠释市场监管人的勇于担当,用奋力防控书写市场监管人的火热忠诚。

浔阳区

image.png

浔阳区市场监管局压实责任、科学织牢“立体防控网”,局班子成员分别包挂社区、新京九市场、农贸市场、进口冷链、医学隔离点等疫情防控工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体干部取消双休和休假,全员出动,根据年龄、性别等兵分三组,下沉到农贸市场、社区等责任区域;各分局实行包片分工制,“5+2”“白+黑”模式对区域内涉及冷链、冷冻等特殊食品加强风险排查与监测预警,同时督促各类经营户落实好“四查一戴”等疫情防控措施。

濂溪区

image.png

濂溪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药店、商超、餐饮店、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严查落实“四查一带”情况。对11家酒店隔离场所电梯使用情况进行大检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巡查及维护保养。同时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隔离场所食品安全不出问题。组织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零售药店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柴桑区

image.png

柴桑区市场监管局盯紧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餐饮业、零售药店等重点领域和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领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组织个体私营行业协会、食品行业协会志愿者每天8人深入一线,协助市场监管局督查管理对象“四查一戴”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经济技术开发区

image.png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所有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派驻专人对农贸市场进行点对点监管,不间断巡查辖区超市、餐饮店,督促经营户担负起主体责任,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对进出人员做好“四查一戴”;加强冷链食品经营环节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644人,检查经营户1420家,责令关停经营户5家。

八里湖新区

image.png

八里湖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取消休息休假,全员参与到疫情防控检查中。责令进口冷链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四证四专四不得”规定,督促药店严格落实“四类药品”下架,“四查一戴”、引导发热咳嗽病人正确就医等防疫政策。责令1家未严格执行四类药品登记上报制度的药店停业整顿。加强对宾馆、农贸市场、隔离点等重点领域管理,严格落实“四查一戴”,定期清洁消杀。

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

image.png

庐山西海市场监管局对景区商超、药店、餐饮店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巡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四查一戴”等防疫措施,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等市场价格平稳。

武宁县

image.png

武宁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全员上岗,主动放弃周末“双休”,严格加强餐饮行业、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四查一戴”,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疫苗接种力度,要求餐饮单位从严落实接待报备、药店及时下架“四类药品”。组织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281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423家,下达责令整改142次,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2家场所进行了停业整顿处罚。

修水县

image.png

修水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取消双休,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宣传动员、协调组织、巡查整改等多措并举的工作方式,全力指导督促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该局关停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商户、药店17户。牵头做好全县疫情防控环境组工作,对环境组25个成员单位职责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文件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

永修县

image.png

永修县市监局迅速行动,立即部署。按照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和任务要求,机关、分局上下协同发力。局机关及城区分局组成7个工作组,定区域、定任务,迅速下沉到防疫一线及社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3月11日以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对20家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营主体停业整顿。

德安县

image.png

德安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责令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13家经营主体停业整顿,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湖口县

image.png

湖口县市场监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进行密集宣传,张贴《关于切实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疫情当前湖口县疾控中心提醒公众这样做》等宣传海报1000余份。对经营主体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督促大中型餐饮业、冷链食品、药店等经营主体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四查一戴”。全员取消“双休”,加强对医疗器械、防控用品以及生活必需品等的质量、价格监督检查。

都昌县

image.png

都昌县市场监管局组织11个疫情防控组持续对城区农贸市场、餐饮、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四查一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专项检查,目前停业整顿了7家药店、2家超市、1家母婴店,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强大力量。

彭泽县

image.png

彭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市场供应监督检查,严查囤积居奇、恶意散布谣言,借机涨价等违法问题。根据行业监管要求,严格要求各类市场主体落实四查一戴、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

瑞昌市

image.png

瑞昌市市场监管局科学部署、周密安排,紧扣“八个管住”要求,迅速抽调党员干部成立商超、药店、餐饮、冷链、农贸市场、敏感物品等8个工作专班,分片摸排、全时监管,对全市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巡查。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招募社会志愿者20余人,下沉社区卡点开展24小时值守,积极做好进出人员“四查一戴”查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通行证发放办理等工作,构筑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庐山市

image.png

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对进口冷链食品、药店、餐饮及商超等经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落实“四证四专”情况,发现个别进口冷链食品存放问题责令现场予以整改。对餐饮店及商超落实“四查一戴”及场所消杀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还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同时督促药店全部下架四类药品。

共青城市

image.png

共青城市市场监管局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局干部职能勇当先锋,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奋战在药店、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防控一线的“逆行者”,确保防疫期间的主要药品、口罩、药械等防疫物资价格平稳有序,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规范。有效筑牢安全“防护网”、织密监管“安全网”和织好社会“宣传网”。

(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油画大草原:提升改造 蓄势待发

  • 山东手造|莱芜锡雕:亮如银、明如镜 ...

  • 寿光:巨淀湖咸鸭蛋让百姓致富“流油 ...

  • 肉鸡住“洋房” 现代化养殖助推乡村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