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喜报 !河北省保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获国家中心通报表扬

2022-03-24 11:0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药监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单位的通知》(监测与评价办【2022】12号),河北省保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因高质量完成2021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作为河北省唯一市级中心受到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近年来,保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严格落实国家、省中心的安排部署,将“稳定报告数量,提高报告质量”为工作标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加大监测力度,加强督导协调,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为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提供坚实保障。2021年,共完成评价药品报告19667例,医疗器械报告8319例,化妆品报告1760例,为国家药械妆安全评价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保定市辖区面积大、人口多、任务重,监测人员少,中心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断提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定期谋划工作目标,通报进展情况,积极调动全系统不良反应监测战线的主动性,加大学习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培训,变被动受访为线上、线下主动学习,及时公开优秀报告,讲解典型问题缺陷,实现一对一指导服务,全面提升监测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监测质量,为科学防控药品安全风险提供专业支持。

加强联动、全域覆盖。采取监测与监管相结合、督导与指导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将药械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贯穿于监管工作始终,与市局相关处室加强沟通,开展联合督导,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共建立药品监测基层网点7309个,其中,药品经营企业3541个,医疗机构3768个。建立医疗器械监测基层网点5277个,建立化妆品监测基层网点295家,实现各县(市、区)药械妆不良反应监测覆盖面100%,其中药品、医疗器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保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将一如既往扎实推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质提效,统筹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各项监测工作,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使用安全。(通讯员 崔亚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油画大草原:提升改造 蓄势待发

  • 山东手造|莱芜锡雕:亮如银、明如镜 ...

  • 寿光:巨淀湖咸鸭蛋让百姓致富“流油 ...

  • 肉鸡住“洋房” 现代化养殖助推乡村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定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