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南京16项地方标准3月18日起实施

2022-03-17 15:3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自2022年3月18日起,南京市新发布16项地方标准将正式实施,涉及3大领域:服务业3项、公共安全1项、农业12项。这些新标准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变化。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制定《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规范》,规定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组织管理、布局及设施、人员管理、环境管理、作业管理和安全应急的要求。适用于满足疫情防控需求设立的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管理工作。

1647496033(1).png

保障幼有所育

制定《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基本规范》,规定了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以下简称托育机构)的园所条件、园所管理、人员要求、卫生保健、照护服务等方面的基本要求。适用于3岁以下婴幼儿全日制、半日制托育机构的运营与管理。通过规范托育机构的办园条件和照护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获得感。

支撑智慧城市发展

制定《基于数据驱动的城市区域基层社会治理基本要求》,规定了基于数据驱动的城市区域基层社会治理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综合处置流程、综合处置要求、工作保障及监督评价等,以标准化引领和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管理

制定《基于消防感知设备的“九小场所”和独居老人住宅火灾处置规程》,涉及“九小场所”和独居老人住宅火灾事件的处置程序和方法,包括事件发现、现场核查、调度处置、结果反馈和综合评价。通过标准化建设提高“九小场所”和独居老人家中的消防安全保障能力,维护公共安全。(赵敏 蒋佳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在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在安口镇吴家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重庆万盛:暖心送“课”进校园

  • 关于加快促进检验检测赋能产业升级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