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切准时机 把脉就诊及时匡正不规范广告经营发布行为 |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级传统媒体行政约谈会

2022-03-17 14:3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对省级部分传统媒体进行了行政约谈。此次约谈采取“共同分析,共同研究”的方式,对媒体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切准时机“把脉就诊”,在匡正广告导向监管工作中起到了“未雨绸缪”的作用,为2022年全省广告业健康有序发展开启了“信号灯”。

会议通报了2021年省外部分媒体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典型案例及对全省广告监测、消费者投诉举报及广告监管情况,并针对2021年省级广播、电视媒体发布违法广告的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广告经营发布的重要性。要求媒体在全国上下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时段、奋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促进青海“四地”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站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新征程的高度,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新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一切广告宣传活动中,站稳政治立场,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声音、展示青海大美,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压紧压实广告经营发布主体责任。要求省级媒体针对2021年经营发布涉及民生领域、事关百姓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药品、医疗器械、房地产、保健食品、化妆品、电器”等10类重点商品违法违规广告问题,站在讲政治、讲法治、讲诚信的高度认真分析原因,从谋战略、抓创新、求发展的角度去探究解决措施,引以为戒,提高自律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广告宣传主体责任,恪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努力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广告经营环境。

三是严把广告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省级媒体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体现经济社会“晴雨表”作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的航标,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鼓劲,为扎实推进产业四地建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呐喊,带头坚定信念,带头鼓舞斗志,带头启迪智慧,带头凝聚力量,带头营造氛围,不断强化公益广告宣传,切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是依法严格监管,切实履行广告监管职责。要求各级市场监管局牢记《广告法》赋予的职责,坚持“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工作原则,依法严厉打击市场各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坚决杜绝违法广告屡禁不止的现象,严肃查处监测发现、群众举报投诉、有关部门移送的违法广告案件,切实净化广告市场环境。

会后,省级媒体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广告经营发布审查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机制,严控广告发布审查风险,自觉提高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政治意识,做到“再认识、再反省、再提高”,尽快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肩负起主流媒体应担的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社会效益第一的经营理念,为进一步净化全省广告市场环境发挥积极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在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在安口镇吴家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重庆万盛:暖心送“课”进校园

  • 关于加快促进检验检测赋能产业升级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