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重庆万盛:暖心送“课”进校园

2022-03-17 13:43:18 中国质量报

□ 李振文 易垚林 谢旺江

近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各中小学校园,宣讲食品安全知识,为广大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曹永龙 摄

“五毛零食”有哪些危害?问题食品如何辨别?如何正确选择就餐场所?买到问题食品怎样维权?……3月1日,在万盛小学课堂上,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讲解干货满满。课堂上,执法人员结合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和宣传手册,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在购买食品和就餐过程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面对面示范怎样通过“一看二闻三触摸”初步检验食物品质,手把手教学生查验生产许可、保质期等标签标识信息,仔细叮嘱同学们勤洗手、不喝生水,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执法人员还向孩子们发出使用“公勺公筷”、践行“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的倡议,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安全、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消费理念。

宣讲结束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食堂开展现场检查。据了解,这是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每个开学季的常规动作。通过长期的宣传和检查督促,万盛经开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实施率、“重庆阳光食品”平台入驻使用率均达到100%,“互联网+明厨亮灶+AI智能识别”覆盖率超过95%。

目前,该局正在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整治行动,开学以来,他们通过“开学第一课”宣讲进校园、召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集中培训等形式,面向全区中小学开展宣传培训11场次,还制作了《关于食品安全致全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电子海报和宣传单,就食品安全常识和健康文明用餐理念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构筑起校园食品安全社会防线。同时,该局还联合教育局、文明办、公安局等部门,对学校食堂及相关食品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

下一步,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将利用“3·15”、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契机,面向校园及全社会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并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报》【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关于加快促进检验检测赋能产业升级的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 ...

  • 特高压“白江线”安徽段长江大跨越线 ...

  • 浙江省瑞安市林川镇梯田式油菜花开

  • 北京绮旅|春寒料峭寻芳至 收获春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