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管局:织密防控之网  守护一方净土

2022-03-17 15:0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形成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强大合力,切实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1647498714(1).png

“请您到这边来,测一下体温。”“体温正常,扫码出入,谢谢您的配合。”连日来,该局吹响“集结号”,在城北商贸城、新天城农贸市场及幸福里御府小区等地出入口防控检查岗、党员先锋岗,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采取设卡检测、喇叭宣传、分发口罩、发布通知、巡逻整治等方式,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

1647498734(1).png

为使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要实、数据要实、责任压实。该局加强对餐饮、农贸市场等行业疫情防控综合督导和专项督查;督促药店发挥好“哨所”作用,严格执行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等措施;加大涉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价格和质量监管,坚决查处和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同时,依托“八桂集中仓系统”,做好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以来,共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药店、餐饮服务单位及其他经营户877家次,其他人员密集经营场所566家次。  

1647498749(1).png

3月13日,获悉23件涉疫快件流入天等县,该局以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做好分析研判,第一时间通知县邮政快递专班成员单位奔赴涉疫邮件点展开核查处置。同时,对快递经营场所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消杀等工作,由于处置及时有效,涉疫邮件并未流入市场。

据悉,当前天等县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态势,县市场监管整治小组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和分析,全力保障了猪肉、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市场秩序正常。该局呼吁广大群众理性储备,不盲目扎堆抢购。

(何玉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在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在安口镇吴家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重庆万盛:暖心送“课”进校园

  • 关于加快促进检验检测赋能产业升级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