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广元多举措强化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2-02-22 14:5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今年以来,四川省广元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春雷行动2022”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执法行动安排部署,切实履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以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燃气取暖炉、可燃气体报警器为重点,严厉打击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一压责任。按照省、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印发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春雷行动2022”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执法行动(产品质量)工作方案》《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燃气具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科室,制定了燃气具现场检查清单。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2个县区,统筹协调督导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二摸实底。为进一步摸清燃气具产品质量状况,详实掌握全市销售企业和销售产品底数,组织开展了对全市燃气具产品摸底调查。经初步排查统计,全市共有燃气具产品销售企业723家,涉及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热水器、燃气取暖炉等多个产品,销售有长虹、前锋、万家乐、美的、吉安达、安可信、海尔、易田、樱花等40余个品牌产品。

三强监管。结合“春雷行动2022”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检燃气具产品15批次,已送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检验。同时针对销售“三无”产品、不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未取得3C产品认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执法检查165次,出动执法人员492人次,查封产品21批次,立案查处1起,处罚没0.2万元。

四密协同。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在开展燃气具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注重加强内部质监、广告、认检、标准、计量、特监等科室横向交流,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抽查不合格信息及时通报县区市场监管局和住建、应急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自行动开展以来,开展联合检查督导22次,向县区局和住建、应急等部门通报情况10余起。

五重宣传。开展执法检查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讲CCC强制性认证、GB16410-2020《家用燃气灶具》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利用官网、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及公众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全市目前已发布燃气具产品质量消费安全风险提示信息10期,为广大消费者宣传普及燃气具使用安全常识,有效保障使用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