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做好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

2022-02-22 13:5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秦雨欣 谢旺江)近日,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涉及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和氛围,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奥运知识产权专项检查行动。 

image.png

重拳出击,加强检查。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以辖区电商产业园、校园周边、各大商超、卖场为重点,围绕奥林匹克标识的许可使用内容、使用范围、使用产品等,对销售的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运动器材等进行检查,特别是酒类、纪念品、玩具等商品。严厉打击侵犯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产权相关违法行为,引导企业增强守法意识,正确使用和保护奥林匹克标志和残奥会相关标志。

image.png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商家宣传《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受保护的奥林匹克有关标志及特许生产销售公告信息,并强调:未经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或国际残奥会的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以商业为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不得利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元素发布广告,从而误导消费者。

image.png

畅通渠道,加强监督。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畅通12315热线渠道,加强市场违法信息排查,对涉及侵犯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标志知识产权的违法线索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商户50个次,检查商品80余类,暂未发现侵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加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力度,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