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药检院举办第五届学术交流会暨人员培训

2022-02-22 13:5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青海省“两品一械”质量管理,进一步促进省内“两品一械”检验机构和生产企业检验技术人员相互沟通与交流,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两品一械”监管技术支撑能力和产业发展技术水平,2月18日,省药检院举办了院第五届学术交流会暨外出进修学习人员二次培训,来自全省9家市(州)药品检验机构、22家药品生产企业和省药检院专业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交流培训。

本次交流培训旨在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术的热情,更好地发挥服务监管、服务产业和服务社会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作用,为促进全省药检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交流培训由省药检院专业技术骨干授课,主要就实验室安全知识、中藏药检验新方法新技术应用、药品快速检测分析、化学药品质量分析、新冠类试剂检测技术、化妆品防腐剂测定、Excel在检验工作中的深度应用、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微生物基因鉴定等进行交流培训。

交流培训为全省“两品一械”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一是展示了过去一年省药检院自选课题研究成果和各科室新技术探索应用成果,交流内容广泛、新颖、有价值。二是拓展了发展思路,特别是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对各科室检验科研都有很强的启示引领作用,也拓展了全省“两品一械”检验人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新技术应用的思考。三是交流出了水平,交流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激发了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和奉献药检事业的激情,有效提升了全省“两品一械”检验技术人员实验室安全意识、检验科研能力及质量管理水平,对保障全省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起到积极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