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宁夏2021年发现涉嫌违法广告2042条次

2022-02-22 14:0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宁夏市场监管厅共监测全区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媒体广告218万条次,监测电视、广播媒体总时长21万小时,发现涉嫌违法广告2042条次,违法时长391小时,条次违法率0.09%,时长违法率1.81%。

从各媒体监测情况看,传统媒体共监测电视、广播、报纸发布的广告205万条次,涉嫌违法广告1783条次,条次违法率0.09%,全年条次违法率较2020年下降0.22个百分点;互联网媒体共监测各类广告58261条次,涉嫌违法广告122条次,条次违法率为0.21%,较2020年全年条次违法率下降0.94%;共监测各类户外广告77689条次,涉嫌违法广告137条次,条次违法率0.18%。

从广告类型看,涉嫌违法的广告类型有16类,其中涉嫌违法条次最多的广告类型为普通商品类,其次为普通食品类、化妆品类、医疗器械类、保健食品类、电器类。

违法广告主要表现为:

1. 广告中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如某收藏品广告中宣传“原价每套19800元,今日起全部一折销售,每套仅需1980元”;

2. 食品广告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如某互联网平台枸杞广告宣传:“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

3.教育、培训广告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者合格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如某教育培训机构发布户外广告宣称可以“一举上岸 一次入编”。(来源:宁夏市场监管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