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荆门强化“四项措施”全面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2022-02-22 14:0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湖北省荆门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四项措施”,全面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月16日,市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研究通过《荆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全面部署,要求全市系统按照要求,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制定工作方案快速启动。2月17日,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文件,结合荆门工作实际和上年度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制定实施方案并下发全市系统执行。方案在省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确定开展豆芽食品安全专项治理、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等自选动作,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内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全市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5个工作专班,建立专项行动组织实施、宣传报道、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效推进。

召开系统会议进行动员。2月18日,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办主任会暨“守、查、保”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对“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市系统快速启动,以摸底排查隐患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监管基础,以治理重点领域的食品安全问题为手段消除风险隐患,以强化执法稽查多办案办大案为支撑彰显专项行动成效。各县市区局作表态发言。(熊永全 易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