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持续探索,为优化营商环境筑牢专业根基

2022-02-22 14:4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是湖北省压力管道专项整治的收官之年,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重点以公用燃气管道检验为服务“突破口”,深入推进襄阳分院“双优化”(优化检验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工作,在人员素质、团队建设上持续探索,积极引导广大检验人员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模式,为优化营商环境筑牢专业根基。

2月18日春雪未融,在位于襄阳高新区华润燃气公司的管线所在地,由襄阳分院负责人带队,分院三个承压科室十余名承压类检验人员组成学习小组,冒着刺骨的寒风,对公用燃气管道检验中涉及的阴极保护装置从仪器设备的使用到测量数据的读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管道阴保电位的测量是为了评价埋地管道阴极保护系统的运行状况及其有效性的重要指标,而阴极保护是一种减缓或抑制金属电化学腐蚀的方式。在现场,检验员们经过各自实践,对在检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测量电位数值在哪个区间是正常的、测量电位会被哪些因素干扰以及如何避免、测量桩一般多远安置一个等等,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为了提高学习效果,筑牢技术根基,襄阳分院负责人在学习现场要求广大检验人员,一是加强学习,苦练本领。加强对检验规程及检验现场和仪器设备的学习,在学习中要发扬老带新,新帮老的学习氛围,老同志经验丰富,新同志学习能力强,特别是年轻同志加强新设备的学习掌握,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二是加强协作,互相支持。由于燃气管道检验工作由三个检验科室协同作战,需要检验人员提高个人站位,站在全院一盘棋的高度去开展工作,分院也将在人财物上给予全力保障;三是加强宣传,提升品牌。

在接下来的检验工作中,襄阳分院将围绕“双优化”(优化检验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工作,把优良的检验作风展现给社会,展现给企业。同时加强同基层监察机构的联系,把在检验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以专业技能帮助企业落实整改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地发挥特检人的职能优势和社会价值!(通讯员 孙旭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