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2022-02-22 14:4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呼和浩特市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再一次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按照市、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餐饮等重点场所,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护网”。

一是要求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继续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通风消杀、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市场主体要在场所内进行提醒提示,通过张贴海报、电子屏等形式加大提醒,引导消费者自觉配合落实。共检查市场主体465户,对部分存在未对消费者测温扫码,未阻止不戴口罩的顾客进入等情况,已责令整改。同时指导市场主体使用鄂尔多斯市健康宝进行扫码登记。

二是对从事进口、国产冷链食品批发、大型超市、蔬菜店、水果店、中型餐饮为主要对象开展进口、国产冷链食品及水果经营主体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及水果经营户39家,场所核酸检测90处,物品检测138件,人员检测86人。

三是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加大对医疗器械市场的监管力度,主要检查辖区范围内涉及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的单位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呼吸机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2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存在夸大宣传、未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等问题。(敖凯)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