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治理成品油走私行动

2022-02-22 14:4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对4个居民小区和4个重点施工工地开展重点摸排,严查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非法储存、经营、走私成品油等违法行为线索。执法人员对2家加油站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亮证亮照经营、成品油进销存台账、油品检测报告、加油机标识是否规范等情况,严厉查处销售产品质量不合格和无合法来源证明的成品油行为,目前尚未发现违法行为线索。

同时,对辖区内民营加油站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查,对成品油质量进行抽样检测,共计抽检民营加油站6家、成品油15批次,检测结果出具后将通过政府网进行公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强化政治担当,督促成品油企业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加大对黑加油站(点)的打击力度和车用燃油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成品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虚高标号、侵犯商标专用权、违规促销、私设储油罐从事成品油经营的行为和成品油走私违法活动,阻断市场末端销售链条,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唐道吉 谢明洁)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