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药店防疫再升级 ——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

2022-02-22 14:4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不退我不退,2022年2月17日20时30分,内蒙古包头市报告第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零售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东河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严把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

隔离区,守护药店从业人员的一道防护门。春节前后,为进一步有效落实进店顾客扫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温,局领导指示,要求辖区所有零售药店设置隔离区,进店顾客完成扫码、测温等基本工作后,才可进入购药区。该局执法人员按照指示,在展开对各药店的监督检查的同时,帮助药店设置隔离区,并向零售药店宣传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第一步就是要保护好从业人员自己,进一步提高东河区零售药店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

四类药,守护辖区群众的第一道生命线。自“内蒙古自治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系统”启用以来,在执法人员监督、指导下所有零售药店均能使用系统上报“四类药”的销售情况。该市报告确诊病例后,按照《包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2022年第1号),各类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局领导迅速指示,所有零售药店将“四类”药品下架处理,并张贴公告,倒逼发热患者及时去发热门诊就医,辖区群众生命健康进一步得到保障。

做核酸,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第一步。在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重点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的指示后,局领导第一时间反应,要求所有零售药店所有从业人员立即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检测名单反馈至检测点,组织部分零售药店从业人员17日连夜开展核酸检测,截至2月18日中午1177名从业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做好了精准防控的第一步。

纪检组,督查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站。东河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陪同区纪委驻局纪检组开展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现场指出局党组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要求药店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并协助为东河区市监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东河区各项工作添砖加瓦。局领导现场对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的药店给予点赞,并表示疫情是突发的,防控却是持续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纪检组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及各零售药店的高度配合下,坚信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农民种植的莴笋、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