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民乐县有效商标注册量突破千件大关

2022-01-14 18:0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市场监管总局商标局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甘肃省民乐县商标申请153件,注册169件,有效商标总数达1023件,全县有效注册商标突破千件大关。

近年来,民乐县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面构建了“政府主导、乡镇主抓,企业主动、部门助动、社会联动”的品牌培育机制,推动了“商标战略”的大力实施,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商标战略已经成为引领和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民乐县按照“重点关注、梯级培育、分类发展、递次推进”的商标发展策略,对辖区内市场主体进行摸底,全面掌握辖区市场主体的种类、规模、特色以及商标注册、使用等情况,建立起全县商标信息档案;加大商标注册的宣传力度,提高市场主体的商标法律意识,推进市场主体商标申请注册工作,在商标设计、商标注册申请、商标使用和管理、商标保护等方面提供现场服务和指导,通过商标的市场运用,形成较高的社会经济效益,被消费者认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目前,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驰名商标量占全市的75%,国际注册商标10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

下一步,民乐县将紧紧围绕“商标兴县、商标兴企、商标兴农”发展思路,着力将商标战略与地方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打造民乐县特色品牌。以企业为主体,以主导产品和主导产业为重点,围绕全县围绕高原夏菜、设施果蔬、中药材、小杂粮、林果、制种、油料、马铃薯、饲草料等优势特色产业,深入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建设,推行“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商标+农户”的生产模式。以现有知名品牌为龙头,创新工作理念,全面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加强2022年“两 ...

  • 为什么查农贸市场还专项查公厕?因为 ...

  • 浙江省建德市李家镇冬季开榨节启幕

  • 标准滑雪板 赛道任飞驰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