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散煤整治工作

2022-01-12 17:1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煤炭市场经营秩序,打击非法经营行为,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煤炭治理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明确责任,高度重视。成立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了《扶风县散煤和生物质管控工作方案》《关于持续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打击劣质煤炭和违法销售行为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日常检查面对面宣传等方式,积极向经营户做到“四个讲清”(讲清法规政策、讲清环保大局、讲清治理办法、讲清整改期限),详细告知了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及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

三是全面摸排,加大整治。全县共摸排出22户散煤经营户,其中4户存在证照不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取缔。抽检煤炭43批次,对2户抽检不合格的煤炭经营户、2起抽检不合格柴油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对走村串户等游击形式兜售散煤的人员告知相关政策,禁止再销售,劝返流动售煤车辆3户次。

下一步,扶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职责分工,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销售散煤的行为,加强与各镇街的协同监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来源: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专项检查牛羊肉

  • 河北隆化: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 筑 ...

  • 2021年湖北市场监管工作盘点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器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天 ...

最新新闻